烛兮

一花荒芜,凋零不了整个世界。(备战高考)

【猫的正义】向往。

视角:喵

<启>

向往的,有多美好。现实,就有多么令人心碎 

本是满怀希望,到了后来已经不敢再盼望

曾经成为我的向往,我不敢面对现实。

___

<零>

10年前我出生了,但是在出生不久我被人抱走离开了我的妈妈,以至于我的妈妈找不到我。

3分钟热度,啊,也许不对,那个人把我带回家之后,和家里人大吵了一架,然后我坐进了这只“求收养”的箱子,被迫谋生。

箱子在马路边明明有很多的人往来,但是,他们都太忙,太忙了。开始我还想着那人带我回家去,后来,我的毛发逐渐脏起来,我不再妄想,只是希望有一个好心人能够带着我回家。

每天,望着来往的人流,而忙碌的他们没有一个在意过我,日子还是一天天的过,我开始翻垃圾桶寻找食物,吃坏肚子是常有的。

我决定再等最后一次,这一次过后,我打算去流浪。本是满怀希望,到了后来已经不敢再盼望。我把头窝进箱子里,过了今天,就去流浪吧。

咦,等等,是不是有谁看着我?啊,是个穿白裙子的女孩子。对了啊,这样匆匆的人群里只有她站着,她是在看着我吧?我试探性的叫了一声“喵?”

然后看着她,四目相对,良久,她走了过来,犹豫了一会儿,蹲了下来,伸出手好像是要摸摸我的头。我不知道她是不是怕我弄脏白裙子,但我还是躲开了“喵。”

“别怕,我,我不会伤害你的。”

“喵,喵喵喵喵喵。”<翻译:别,会弄脏裙子。>

她没有理解,说着“我,我真的不会伤害你。”正要摸我,我又躲开了。然后指着她的裙子。也许着这样子是太像“握手”的姿态了,她愣了愣,伸出了手,握住了我的爪子。我摇摇头,她又愣了一下,然后笑着说“没事,不会弄脏的,我刚才犹豫的不是这个,我只是在想,你是公的母的。”“喵!”“哈哈哈,我知道,很牵强,可是事实如此啊。”

“喵!”

---

<一> 

后来,这个小姑娘又来了好几次,终于有一天。她抱着我说“你这小家伙真脏,以后可不穿白裙子了,洗的真麻烦。”她假装赌气,可是为什么要跟我一只猫赌气呢,她知道我不会说人话啊。

她还是说着“我跟你说啊,我家里呢,现在就我一个人。”“喵?”

她顿了顿,看着我,不一会儿又说了起来“我一个人在家真的好孤单,我想找个陪伴我的,我父母是同意的,你...”“喵?”

“哎,我就是想收养你呗,我带你回家吧。”

“喵呜?”

“我会对你好的,信我。”

我点点头

“嘿,你这算同意了吗?你这小家伙啊,真有灵性(*>.<*)”

“喵。”

___

<二>

我来到她的家里了,她把我放在浴缸里轻轻地洗顺我的毛发,边揉着还温柔地说“呐,今天要委屈你了,家里忘记买猫粮了。怎么办呢。”

她沉默了一会,但手头一点也不慢。“对了,家里有鱼啊,晚上给你显显身手(*>.<*)。”

“喵~”

___

<三>

做饭的时候,我趴在冰箱上,她开冰箱门的时候,悄悄踮起了脚,旁边是身高刻度线,一米四七。

我愣了愣,而她刚好抬头,她看了看自己又看看刻度线,道“放心,我是成年人啦,本人,今年年芳二十二!”说完朝我比了两个耶。

我坐在那想了好久,怎么看,都不像是大人。

“我知道,你觉得我不像大人,其实,我只是有侏儒症啦,呐,我给你看我的身份证。”她说完,去房间翻了一通,然后拿着一张卡对我说,“你看,我就是22。”“喵?”

可是我看不懂啊。

“反正物证在此,我,就是22岁。你爱信不信╭(╯^╰)╮。”好了,又开始赌气了,她怎么对我这么亲近呢,我才来到这个家一天都不到啊。

“啦啦啦,啦啦,啦啦啦啦~”嘿这调真好听,是她在哼。感觉..好像有点温馨呢。

___

<四>

晚上的时候,由于也没有买猫窝,她让我和她一起睡,难道她不怕我有什么病症吗。

一夜,是她抱着我睡的,她的睡相很好,她,很温柔。

<五>

第二天,她抱着我先去了宠物医院,检查的时候,她一直在旁边看着。走的时候,护理师说“你对它可真好。”她只是莞尔一笑。

然后她又带着我去了宠物店,买了好多东西。具体的我不清楚,但是她说,是给我用的,给我吃的。吃的?其实她的手艺很好啊。

回家后,她又出去了一趟,说是去买菜。

我能感受到,她对我是真心的,我也好想为她做点什么,可我能做什么呢。我好像只能做到信任她,对她敞开心扉。

___

<六>

她说“真的很孤独,但是你来了,我可以和你说话,我觉得我不是一个人啦。以后我们就收一家人,这,就是我们的家。唔,你在,家就在。”

这么大人了还这么天真可爱啊,我看着她,莫名的开心。

“刚把你捡来的时候,你挺黑的,叫你煤球?”

“喵喵!”

“啊,那换一个。小鱼干?哈哈哈”

“喵喵。”

“对了,叫你桐乐吧,梧桐的桐,快乐的乐。希望我们两啊,一起快乐。对了,桐还是我的名字里取的呢。”

“喵”

“嘿嘿,桐乐,乐乐(*>.<*)”

“你一定诧异我怎么整天都待在家里,我啊,这不是做了一份待在家的工作嘛,我,是一名漫画家!”

“好吧,是没出息。我爸妈也是这么说的。所以过段时间我会去找份正经点的工作。但漫画这回事,我可不想落下。”

“你放心,我养的起你,手头算富裕的,但还是要节俭,知道吗?”

“喵!”(翻译:嗯)

她见我答应了,很欣喜。又滔滔不绝的讲起来“你知道吗,我现在在画的漫画,是关于呼吁保护动物的。当然啦,我的处女作是说不要校园暴力。”

她喜欢在空闲的时候和我说话。我也很愿意听她说话。

她的朋友很少,认识的人也很少。一般她都宅在家。除此之外,她开了一家餐馆。我们就这样一起相安无事,平平淡淡的一起过了10年。

___

<七>

印象深刻的一天是她带着我去了一个叫游乐园的地方。她说她要去找找灵感。

那一天,我坐在她的背包里,混进了游乐园。

园内,她带我玩遍所有游乐设施。

还对我开玩笑“看,这是朕的江山!”

___

<八>

游乐园之后。

在一个雨天。她对我说:你在家待着,我去买菜。她出去了,可在她带上门后,我心里强烈的不安,似乎要出什么事。

你一定要回来。

我等了好久。沿着那条我与她走过10年的路,我找到她了,她躺在地上,周围围了一群人。

有人在说“救护车怎么还不来。”

有一个人抱着头蹲在地上,看来他就是肇事者。

我慢慢走过去,趴在她的身边,舔了舔她脸上那腥甜的“西瓜汁”。

求求你,你醒来啊。

你...醒来啊。

啊,对了,说不定那个所谓的“救护车”来了,你就能醒了。对,一定是这样。

“滴呜滴呜”

又有人喊着“救护车来了,快,快。”

我偷偷也跟上了救护车,一路上心都提着。

到了医院时,我以为她会醒的,可是没有。她进了那扇手术室的门。

门上的灯亮着,久久刺痛我的眼睛。我不认识灯里写着什么。这时旁边走过来一个人,他蹲下摸了摸我,道“小家伙,是手术中。能挺过去的,你要相信你的主人。”

我等着,等到灯灭。

我看着里面的人走出来。有一个人捂住了我的眼睛。为什么,没有...没有成功么?心里好像有什么碎了,那样的疼。

那一刻,我意识到。我失去家了,我没有家了,没有了...

___

<九>

她的葬礼很简单,没有多少人来。

我想..守着她,守她一生。

我趴在她的坟边,坟旁有棵梧桐树。回想着那句话“你在,家就在。”这话,是双向的。

到现在,我竟然也不知道她的名字,只知道她的名字里有个桐字。她的名字,一定很美。

___

<十>

从梧桐叶茂盛到梧桐花落了,我似乎守了一个季度。

但是我感觉她在拥抱我。好温暖。

--end--

<结束语>

愿所有猫儿能遇到像“她”这样的人。

这样的人对于所有生灵是向往,向往美好。

同乐,希望啊,所有人和猫能够同乐。

这便是向往的。
 _____
 谢谢看到这里。那么就和我一起抵制虐猫吧。不仅是猫,包括一切生灵。
 

评论

热度(6)